201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2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骨干座谈会
文章来源:党办  2012-12-13
】 【】 【

  12月11日上午,高能所召开了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骨干座谈会。来自全所18个单位的24名职工和学生参加了座谈。党委书记王焕玉、党委副书记潘卫民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由王书记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骨干座谈会是高能所的常规会议,是一个促进职工学生交流、建言献策的良好平台。接着他结合了国际形势及国内十八大召开以来的良好态势,谈到高能所也处在一个重要的关键转型期,正由一个以粒子物理为主项的研究所向多学科大所过渡,重申了“一三五”规划,介绍了近几年高能所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今年的大亚湾中微子实验成果在国际上引起了广泛影响。同时指出,我们要总结经验,抓住机遇,对国家创新体系的建立有更多的贡献。

  会上,职工们纷纷根据自身的工作实际,分享了在他们在不同岗位的切身感受,并提出了如下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例如:建议科研人员应充分利用国际合作的平台,开拓国际视野,锻炼与外国人交流的能力;改善矩阵式管理模式,规范工作量的界定,充分发挥科研人员的能动性,并建立相应的激励机制;课题组长实行轮换制,给年轻人更多的锻炼机会;所里尽快落实政策,提高竞争力,减少人员流失,想方设法吸引人才,稳定、壮大人才队伍;在今后的岗贴、绩效机制改革中,切实贯彻多劳多得、同工同酬的分配制度;畅通建言献策的渠道,充分利用高能论坛征集大家的建议和意见;多向世界一流的大所借鉴经验,把高能所的质量管理体系真正建立起来;幼儿园因时制宜,适当延长服务,根据实际需要开设兴趣班,减轻科研人员的家庭负担;高温假和年假不能强制合并;改善职工宿舍条件;开通西线班车路线等。

  王书记认真聆听了大家的建议和想法,提出要将具有共性、可行性的建议向所务会反映,争取早日解决和落实。潘书记结合当前的工作语重心长地说,我们面临着重大的历史发展机遇期,希望年轻同志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主观能动性,克服社会上浮躁之风的影响,踏实地做好科研,在团队协作中迅速成长起来。

  最后,王书记发言。希望青年骨干和入党积极分子继续关心所里的事,积极建言献策。把握好发展机遇,为高能事业多做贡献。并代表所党委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负责组织发展工作李颖和党办王欢、谢元君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