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2年高能新闻
CSNS慢化器及反射体遥控维护实验平台完成搭建
——“中国散裂中子源机电技术研发联合实验室”阶段性成果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2-12-07
】 【】 【

  在散裂中子源落户东莞之初,高能所即与东莞理工学院开展全面合作,相继成了四个联合实验室。联合实验室的建立不仅服务于中国散裂中子源项目建设,同时能提升了东莞理工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

  2010年12月成立的“中国散裂中子源机电技术研发联合实验室”,立足CSNS项目中靶站系统的建设。在双方科研人员的努力下,该实验室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慢化器及反射体平台氦容器环境模拟平台完成安装。平台的建立,不但为结构设计提供验证和优化,也为后期操作积累实践经验。通过遥控维护平台的搭建及相关遥控维护实验的开展,工程技术人员还将完善靶体维护工艺,慢化器及反射体拆卸工艺,质子束窗维护关键工艺,完成专用设备的开发及相关工艺流程完善,掌握系统的遥控维护关键技术,为CSNS关键部件的的设计、制造、运行维护提供第一手的资料和实践经验。

 
慢化器及反射体维护及测试试验平台

 
靶体维护试验平台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