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2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2012年总结会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2012-12-07
】 【】 【

  12月3日上午10:00高能所学位评定委员召开全体会议,会议议题包括2013年春季学位初审、拟聘副导师审核、2012年招生情况通报及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工作总结。

  会议由学位委员会主任宋黎明主持。会议对10名博士学位申请、7位聘任副导师申请进行审核,经无记名表决一致同意建议授予10名博士相应学科的学位,通过了6名副导师的申请。

  研究生部保增宽通报了2012年招生进展情况,从招生政策、招生数量变化、生源情况全面进行了分析,认为下一阶段工作的要点是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加大推荐免试生接收比例、拓宽推荐免试生来源高校,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的方式吸引优秀学子来所就读。

  研究生部常务副主任何会林通报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新政策,号召大家积极配合,为提高我所研究生教育生教育质量共同努力。

  宋黎明对学位评定委员会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地总结,就我所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导师队伍、奖评情况、招生工作、学位与论文评审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对现阶段研究生培养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分析,指出目前我所对研究生开题考核力度不够,建议对导师确定的研究课题进行评估;另外,建议提高匿名评审比例并试行学位论文查重工作。最后宋黎明对全体委员对学位评定委员会工作的支持以及对我所研究生教育工作所做的贡献与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