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2年高能新闻
北京试验束升能改造暨第二轮运行圆满完成
文章来源:实验物理中心  2012-11-05
】 【】 【

  10月8日至31日,北京-试验束顺利完成试验束升能调试(由1.89GeV运行升能到2.5GeV运行)暨2012年度第二轮运行工作。夏季停机检修期间,在通用运行部及加速器中心机械组、真空组协助下,隧道工作按期完成。直线开机运行后在通用运行部及加速器中心电源组协助下,磁铁电源安装、调试、刻度也顺利完成,并于10月19日进行2.5GeV电子束打靶调试,一次打靶成功通过。

  10月26日,试验束正式开始利用电子直线加速器束流提供打靶产生的次级粒子(电子,质子,π介子),为实验物理中心厚GEM(THGEM)探测器测试提供束流,进行了THGEM探测器Pion和质子响应研究试验、探测器探测效率及探测器原型对比试验。大量有价值的参考数据的获取,标志着此次探测器束流试验圆满完成。另外在试验束运行过程中还利用试验束打靶区的辐射环境同时为中国农科院进行了种子辐照实验,使试验束得到了充分的应用。

  本次升能改造后,试验束采用与同步辐射注入兼容的2.5GeV电子束打靶,减少了调束时间,运行过程中取数稳定,束流利用率得到显著提高,BEPCII运行水平的提高为本次试验束的成功运行奠定了良好基础。此轮运行探测器束流实验进展顺利,达到了既定测试目标。

  本次试验束升能改造及束流试验任务的顺利进行得到了加速器中心、大装置管理中心、通用运行部,特别是直线加速器值班和维护人员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