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09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举办质量管理体系贯标培训大会
文章来源:科研计划处  2009-12-09
】 【】 【

  2009年12月4日至5日,科研计划处质量办和研究生部联合举办了质量管理体系贯标培训大会,来自各职能部门、粒子天体中心、研发中心和工厂的相关人员共63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议由质量办主任陈宏刚同志主持。 

  党委书记、副所长王焕玉参加培训并讲话。王焕玉通过介绍嫦娥二号卫星X射线谱仪工程中的质量管理工作,强调了质量管理对科研工作的重要性,以及高能所进行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并多次提到高能所质量管理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要求质量管理要落实到人,从细节着手,层层把关,严格做到闭环控制。 

  陈宏刚介绍了高能所质量手册的制定及试运行情况。质量办鄢芬同志对21个程序文件中的9个及相关记录作了重点讲解,结合设计开发、采购控制、生产和服务提供、交付及交付后的活动等过程,以及关键试验的控制、不合格品控制等重要环节,让广大科研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理解产品实现的主要流程,以及在哪个结点需要填写哪些记录表格。 

  培训期间,所里特别邀请了中国质量协会科学技术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富良研究员做了精彩的讲座,有理论知识,有实践经验,深入浅出,用院内院外大量的案例,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质量教育课。 

  培训结束后,质量办组织了测验,53位同志考试合格。 

  通过此次贯标培训,大家受益匪浅,加深了对策划、设计和开发、采购、监视与测量若干质量过程的理解,进一步强化了质量第一的观念。高能所在今后的科研工作和工程项目建设中要重质量、讲质量、抓质量,进一步提升高能所产品质量的竞争能力,继续研制优质产品,满足顾客需求,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培训既是质量体系要求的一次例行培训活动,同时对促进高能所质量管理工作、加快高能所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进度也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