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 2019年
【人民日报海外版】2019未来科学大奖颁奖典礼举行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沈冰清  2019-11-25
】 【】 【

  近日,2019未来科学大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邵峰、王贻芳、陆锦标、王小云4位科学家得此殊荣。

  未来科学大奖下设生命科学奖、物质科学奖、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三个奖项,是中国内地首个由科学家、企业家发起设立的世界级科学奖,单项奖金为100万美元。此次颁奖典礼,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学术副所长邵峰摘得“生命科学奖”;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王贻芳、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物理系教授陆锦标获得“物质科学奖”;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杨振宁讲座教授王小云获得“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

  未来科学大奖捐赠人、大会轮值主席沈南鹏表示,在延续原有的年度捐赠外,发起成立总额为1亿美元永久捐赠基金,将未来科学大奖永久化。

  (原载于《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11-25 09版)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