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 2016年
【RAI】《龙之崛起—高能物理篇》
文章来源:  2016-11-28
】 【】 【
[video:《龙之崛起——高能物理篇》]
    11月20日23:30分,由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RAI)拍摄制作的中意科技合作纪录片《龙之崛起》在RAI 1频道全球首播,其中高能物理篇的时长约为7分钟。作为中意科技合作的典范,其主要的几个联合实验研究项目均在纪录片中得到展示,包括北京谱仪(BESIII)实验,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和江门中微子实验(JUNO)等。

    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是意大利的公共广播机构,开设有许多电视台和广播电台,是欧洲广播联盟的23个成员之一,是意大利最大的电视网。本期纪录片收视率高达8%, 其中RAI频道直播的2016年美国大选的收视率为9%。

    近年来,中国和意大利在科研领域的合作日渐密切,尤其在高能物理学领域的研究合作成果颇丰。2015年,意大利教育、大学和研究部部长斯特法尼亚·贾尼尼曾在访华期间专门到访中科院高能所,并与高能所所长王贻芳举行了会谈。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