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高能所组织召开CEPC加速器预研产学研合作研讨会
2019-12-30|文章来源:科研处 |【
 

  1227日,中科院高能所组织召开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CEPC)加速器预研产学研合作研讨会。CEPC机构委员会副主席、CEPC加速器负责人高杰研究员召集并主持会议,党政联合办、科研计划处、CEPC相关系统负责人及CIPC成员单位合肥科烨电物理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合作团队参会。 

  会上,高杰表示,此次CEPC加速器预研产学研合作研讨会是高能所与企业针对CEPC项目技术报告(TDR)预研战略合作的对接会,旨在CEPC各相关系统提出TDR阶段预研目标、技术支撑及产业化需求,根据企业自身研发能力及发展潜力与企业开展对接合作,共同推动系统的关键技术,实现产业化,促进项目和企业的共同发展。 

  合肥科烨电物理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代表朱光亮在会上说明了该公司的基本情况和曾承担过的部分科技基础设施部件生产及预研项目。随后,CEPC相关系统负责人围绕加速器机械系统、注入引出系统、增强器磁铁、速调管、主环磁铁系统、对撞区超导磁铁、直线设备、探测器超导磁铁、真空系统等作了详实的报告。此外,双方还就预研期间CEPC需求与企业支撑相对接及具体合作研发等事项作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公司董事长吴信莲表示,相信科烨未来在CEPC加速器上一定能够有更多的合作和贡献。 

  此次会议CEPC各相关系统报告了进展和预研的创新点,展示了亟待解决的关键技术瓶颈及具体支撑需求问题。今后,高能所将通过与企业的合作,有针对性和系统性地找出相关解决方案,真正实现CEPC项目与企业双方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互利共赢,确保CEPC TDR阶段实现突破关键技术瓶颈、样机试制成功及企业产业化培育的目标。 

参会人员合影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