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创新三期基建改造项目工程顺利通过中科院专家组验收
2011-12-29|文章来源:国资处 |【
 

  12月27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基建局验收专家组一行8人对高能所创新三期基建改造项目工程进行了正式验收。高能所创新三期改造工程包括:2#-6#厅、图书馆、计算机房、物资楼、冷冻站9个单项工程,改造建筑面积22443平方米,总投资2075万元。

  除计算中心外,其他建筑物均建于1957-1981年期间,房屋和设施比较陈旧,许多功能和安全设施远不能满足科技发展和创新工程的要求。2005至2010年期间我所分步骤完成了9个项目水暖、通风、电气、消防、通讯网络以及土建方面的改造。

  验收会上,首先由奚基伟副所长代表高能所致词,对专家组来所进行验收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9个项目的概况做了简短说明。在不影响科研工作的情况下,我们主要对其使用功能进行了改造,满足了科研需求,用户反映良好。

  随后,国资处副处长周敏就创新三期9个改造工程的情况,从验收项目、工程概况、建设依据、投资概算及资金筹措、工程建设概况、工程验收及资料、结论等方面向专家组做了全面总结和汇报。

  汇报结束后,院建安专业组、工艺与使用管理专业组对图书馆、计算机房、2#实验厅等改造项目进行了现场查验;财务专业组和档案专业组也分别对验收工程的财务决算和基建档案资料(138卷)进行了现场抽查、验收。

  验收组专家经过认真查验与讨论,一致认为高能所创新三期改造工程(9个项目)符合国家验收标准,具备了验收条件,同意通过验收。验收专家组对工程质量、工程档案和财务管理等各方面均给予了较高评价,至此,高能所创新三期工程顺利通过了中国科学院的竣工验收。

验收会现场

现场勘查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