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一行访问高能所
2010-12-31|文章来源:所办 |【
 

  2010年12月29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崔平所长率一行七人来我所参观考察,交流研究所建设、管理经验。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是中科院在知识创新工程中新建的研究单元,是中科院在浙江省建立的首家国立研究机构,是院为推进知识创新三期工程的重大举措之一。宁波材料所于2007年建成验收,该所以制造业和材料科学的发展为牵引和导向,立足宁波、面向全国,在短短几年中,建立了磁性材料与先进机电设备、高分子复合材料、功能材料和纳米材料、表面工程与再制造、燃料电池与能源技术和特种纤维技术等六个部门,取得了显著的科研和技术成果。

  高能所所长陈和生对崔平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高能所的发展历史和研究方向。崔平对高能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报告了宁波材料所的创建过程和近年来的发展。高能所多学科研究中心副主任胡天斗做了高能所同步辐射技术应用的报告,技术发展处处长马创新做了高能所成果转化的报告。报告后,双方就异地建所、同步辐射技术应用、成果转化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双方对可能的合作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并一致同意继续保持接触。高能所副所长姜晓明就讨论交流做了小结。崔平热情邀请高能所领导在方便的时候访问宁波材料所。

  高能所党委副书记潘卫民陪同崔平一行参观了BEPCII、同步辐射实验室和工业CT研发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