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09年高能新闻
 
第六届国际正负电子对撞物理研讨会在高能所成功举办
2009-10-30|文章来源:实验物理中心 |【
 

  由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主办的第六届国际正负电子对撞物理“from phi to psi”(PHIPSI09)研讨会于2009年10月13日至16日在高能所召开。来自法国、德国、印度、意大利、日本、墨西哥、波兰、俄罗斯、英国、美国和中国及中国台湾地区42所知名实验室、研究机构和重点高校的120余位代表参加了这次研讨会。 

  高能所所长陈和生院士致开幕词。大会共邀请报告60个,重点研讨5GeV以下能区正负电子对撞物理实验结果和对发展粒子物理基本理论的作用,以及运行中的和未来的实验设备在物理研究上的潜能,包括R值的精确测量及物理应用、辐射修正与真空极化测量与计算、Mu子反常磁矩的测量与计算以及可能的新物理迹象、介子与强子形状因子、强子谱与产生和衰变机制、味物理(包括夸克和轻子)、双光子物理、探测技术与未来实验设备等。北京谱仪合作组报道了在粲偶素、强子谱、粲物理以及tau轻子物理研究方面的进展,与会代表对未来北京谱仪III更多的实验结果充满了期待。 

  会议决定将这个系列研讨会固定为每两年举办一届,下一届将于2011年9月在俄罗斯的新西伯利亚举行。 

  会议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科学技术部(973计划)和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CCAST)的资助。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