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09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辉煌的对撞机工程”荣获中科院建院六十周年文艺汇演一等奖
2009-10-29|文章来源:党办 |【
 

  10月26日、27日,中科院“庆祝建院六十周年职工文艺汇演暨颁奖晚会”、“庆祝建院六十周年职工文艺演出”在北展剧场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院长路甬祥等出席了晚会。高能所选送的现代舞“辉煌的对撞机工程”,继参演中科院京区“纪念建党88周年暨迎院庆60年文艺汇演”获一等奖后,又荣获中科院建院六十周年文艺汇演一等奖。 

  高能所作为参加院庆60周年文艺汇演单位,根据院办公厅有关精神,在所党政领导的大力关心支持下,认真组织、精心策划,聘请专业团队协调编排舞蹈、制作背景视频,将“高能之歌”重新配器作为舞蹈的伴奏音乐,通过舞蹈、配乐、视频的结合,再现在党的英明决策和几代中央领导人的关怀下,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顺利建成,稳定运行并取得重要物理成果的辉煌历程,展现历代高能人不畏险阻、勇攀高峰,为科学献身的崇高精神,使舞蹈既具有艺术欣赏性又能体现高能所大科学工程的特色。 

  参加本次院庆文艺汇演的节目,是院庆文艺汇演领导小组在经过全院各分院的遴选、推荐和专家评议之后,综合考虑节目的思想性、艺术性、原创性、群众的广泛参与等因素挑选出来的,高能所推送的现代舞“辉煌的对撞机工程”,在主题、时代感和艺术欣赏性方面得到院有关领导和专家的充分肯定。 

  参加演出的演员大都是高能所的青年职工和学生,来自科研、管理等多个部门。他们克服了工作任务较重且多数人没有舞蹈功底等困难,在近五个月的时间内,充分利用周末及休息时间,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节目排练和演出中。他们以高能人自己对对撞机的理解,对舞蹈编排提出构思和建议,进一步提高了舞蹈水平。通过此次汇报演出,既为高能所赢得了荣誉,也强化了年轻人作为高能人的集体主义精神。 

  中科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等在京的院领导,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的领导同志等观看了演出。

 

“辉煌的对撞机工程”表演现场

“辉煌的对撞机工程”表演现场

“辉煌的对撞机工程”表演现场

“辉煌的对撞机工程”表演现场

颁奖现场

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京区党委书记何岩与演职人员合影

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京区党委副书记隋红建与演员合影

全体演员合影

辛苦排练

辛苦排练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