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回顾

高能所主页>>高能所主页所内版>>高能新闻栏目首页

 

    

  

BEPC运行简况(21)

2002527,张闯副所长主持召开了BEPC运行会议,会议检查了上周运行会议决定的落实情况。俞先明同志报告了BEPC运行和调同步辐射光束线情况;崔明启同志报告了同步辐射实验情况;席北星同志汇报了核分析室要求供电子束流及剂量防护协调情况。

520日至27日储存环供BES束流113.2小时(调光束线70.7小时),注入用时3.5小时(10次),机器研究49.3小时,故障及其他2小时。另外,为10#厅供束2.3小时。上周进行了4个班的机器研究,用6个班调试同步辐射光束线,这次调光束线较困难,到24日夜班才将各条束线的光强调上去,25日白班继续调光束线位置,到下午500BSRF供束。最高流强为100mA(双腔),最高每班积分流强为866.4 mA -/小时。目前工作模式是关3W1注入,ramp校正子后加4W1时有3mA的丢束,将在27日白班注入时尝试先加4W1ramp校正子的方式。储存环25W1腔两次故障,影响供束1小时,改双腔工作,并初步查明是4号发射机故障,目前注入流强要求不超过100mA26buket程序出问题(网络线接触不良),导致1小时未能注入。另外11#厅三台空调只有一台工作,需要尽快修复。

同步辐射上周主要调光束线,实验用时47小时,共开展9个用户课题实验,计划完成60个课题研究。调闭轨况不顺利,各线反映光强偏弱;因3W1A拆除后对软X光影响较大需要调试光束线;小角散射VUV仍在调试;荧光站的LIGA未开始,高压拆除待建。

 

                                                     党办根据BEPC运行会议纪要整理

 

 

 

Webmaster@www.ihep.ac.cn

本主页由高能物理研究所所办公室、计算中心制作维护
北京市918信箱 邮政编码:100039
电话:(010)68235007 (010)68236027
IE5.0浏览器,800X600分辨率
数据最后更新日期 02-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