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图书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60年的实验与发现  
  2018-05-03 | 文章来源:文献信息部 | 浏览次数:  
 
 
 
 

    编:Herwig Schopper,Luigi Lella

  译:童国梁等

  校:邢志忠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2015 年CERN 为纪念成立60 周年, 编辑、出版了“CERN 60 年的实验和发现” 一书,全面介绍CERN在成立60年来在实验方面的发现和重要结果。

  该书编辑由CERN 前所长、著名粒子物理学家朔佩尔和意大利物理学家莱拉担任。正如朔佩尔教授他们在该书的序言中所述“这本书致力于总结欧洲核子研究中心最重要的实验成果,也同时涵盖了新设备的技术研发成果,以及实验物理学家、理论物理学家和加速器领域学者之间的合作。我们的目标并不是或多或少的重现当时出版物中所提及的成果,而是想请实验主要参与者回首当年的工作动力及成败之道。”CERN所长霍耶尔对该书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 虽然要将欧洲核子研究中心60年所取得的科研成果编纂成史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这本书实现了,同时也恰如其分地证明了那些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先驱者们的远见卓识。”

  该书分为十七个专题,分别介绍了CERN 开展的各个研究领域的科学意义、技术路线、取得的成就以及历史经验。可以说,这是一本了解CERN 的成功之道和辉煌成就的历史资料。物理学家、学生、老师以及科学史方面的学者被选定为该书的读者群。

  此书已由科学出版社委托高能所组织专家翻译,并已于2018年4月出版。对于其中的某些专题,《现代物理知识》杂志还特别组织了"CERN的重要实验与发现"专栏, 邀请有关专家以通俗简明的方式陆续介绍,敬请读者关注。

  书名: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60年的实验与发现

  ISBN 9787030568656

  购书二维码:

 
     
 

 
 
©2014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本页面由高能所所办公室制作维护
地址: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