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01.19】电弱对称性破缺,有效算符构造,新的高能光源产生机制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4 【字体:      
报告题目:电弱对称性破缺,有效算符构造,新的高能光源产生机制
报告人:马 腾 博士(以色列理工物理系)
主持人:任 婧 副研究员(中科院高能所)
时间:2022年1月19日(周三) 下午15点
Zoom:4456457666 / 123456
 
报告摘要: 电弱对称性破缺的自然性问题一直是粒子物理中的一个核心问题,我将介绍在电弱对称破缺方面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果,包括复合希格斯中的最大对称性机制,复合希格斯的独立的四次方项产生,以及中性自然性的一般实现原理。有质量有自旋的场的有效算符的构造一直是有效场论中没有攻克的难题,基于散射振幅理论以及群理论我们提出了一般性的理论完全解决了这一难题。基于这个理论所有独立的有效算符都可以通过计算机系统构造出来。高能高亮光源对于探测一些新物理模型至关重要。我们提出了一种非常高效的高能光子产生手段,利用这种手段可以更好的探测与光子耦合的新物理,比如类轴子。
 
报告人简介:马腾,2011年本科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2016年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物理系,2016-2019理论物理所博后(合作导师舒菁),2019-至今以色列理工物理系博后(合作导师Yotam Soreq)。在博后期间与世界顶级高能物理理论专家康奈尔大学教授Csaba Caski(在高维希格斯理论,超对称等领域做出很多著名的工作)合作发表多篇关于电弱对称性破缺的论文。现在已经收到世界顶级高能物理理论专家Alex Pomarol(Holomorphic Higgs 的创始人)的博后职位。  主要研究方向:电弱对称性破缺,有效场论,散射振幅,暗物质模型,新物理探测,对撞机唯象。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 发表四篇论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