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博士公共必修课报名及选课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7 【字体:      

   为做好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博士公共必修课报名及选课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安排 

  (一)“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 

  中关村校区预计开设1个班,限定总报名人数340人左右;雁栖湖校区预计开设2个班。开课时间:第1-9周。 

  (二)“博士学位英语” 

  中关村校区预计开设20个班,限定总报名人数300人;雁栖湖校区开课班次以实际为准。开课时间:第1-16周。 

  (三)“学术道德与学术写作规范” 

  中关村校区预计开设3个班,限定总报名人数800人;雁栖湖校区开课班次以实际为准。开课时间:第1-8周。 

  (四)时间及流程安排 

  学生通过所级教务系统进行报名、选课系统进行选课,各环节的时间安排如下: 

  1.学生报名时间:2021年12月20日9:00-2021年12月31日12:00。 

  具体操作路径为所级教务—集中报名—学生报名。进入报名窗口后,在“报名项目”处选定“公共必修课课程学习”,在需报名课程(“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博士学位英语”、“学术道德与学术写作规范”)处选定上课校区,单击“点击报名”,即完成报名。 

  2.学生选班时间:2022年1月5日12:30-2022年3月4日17:00。 

  具体操作路径为所级教务—报名管理—代理报名,进入“代理报名”页面,通过“学号”等条件查询代报名的学生信息,点击信息条右侧“代理报名”,进入“代理报名”窗口,在“报名项目”处选定“公共必修课课程学习”,在报名课程(“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博士学位英语”、“学术道德与学术写作规范”)处选定上课校区,单击“点击报名”,即完成报名。 

  二、情况说明 

  1.选班时请注意上课时间和校区(点击课程编号可见上课时间、校区,末位为Z编号的为中关村校区,H编号的为雁栖湖校区)。 

  2.《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不及格只能办理重修手续,无补考机会。 

  3.《博士学位英语》选班要求:必须选一门高级写作或高级读写,一门高级口语或高级听说,共计两门,不得多选或少选,也不得分两个学期选。这两门课的成绩和期末英语B笔试成绩综合后,为英语B的最终成绩。 

  4.《学术道德与学术写作规范》课程在中关村校区和雁栖湖校区的教学组织模式不同,分别开展教学,学生只可报名其中一个校区修读该课程。在雁栖湖校区修读课程的学生,如分论或通论有一门不及格,则此门课不及格,须在同一学年内重新修读不及格的课程。 

  5.学校将根据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学生的报名情况调整各门课程的开设班次,最终信息以选课系统为准。报名成功的学生须及时选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