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科学装置 > 江门中微子实验 > 传媒扫描
【广州日报】江门中微子实验启动建设
2015-01-29 | 浏览次数: | 【

  广州日报讯 10日下午,继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之后,第二个大型中微子实验——江门中微子实验在江门市开平市金鸡镇召开建设启动会。前来参加实验国际合作组会议的中外科学家近300人齐聚实验建设现场,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副省长陈云贤等出席启动会。

  该实验的首要科学目标是利用反应堆中微子振荡确定中微子质量顺序,对于人类了解物质微观的基本结构和宏观宇宙的起源与演化具有重要意义。实验站将建在地下700米深处,计划2020年投入运行并开始物理取数,运行至少20年。实验建造的中微子探测器将是世界上能量精度最高、规模最大的液体闪烁体探测器。这一实验的启动标志着我国中微子实验研究从起步到跨越的转变。

原文链接:http://gzdaily.dayoo.com/html/2015-01/12/content_2840869.htm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高能所大装置管理中心:86-10-88236259;wujh@ihep.ac.cn;北京市918信箱(100049)
开平中微子研究中心:86-0750-2031988;liuyx@ihep.ac.cn;广东省江门市开平市金鸡镇游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