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科学装置 > 江门中微子实验 > 进展动态
中科院“江门中微子实验”A类先导专项延续支持论证会在京召开
2018-04-25 | 浏览次数: | 【

  4月21日,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组织召开战略性先导专项(A类)“江门中微子实验”延续支持论证会。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南开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中科院大学、中科院物理研究所、近代物理研究所、上海高等研究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等11家单位的相关领域专家,以及专项依托和参与单位的任务负责人、科研骨干五十余人参加会议。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齐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专项负责人、高能所所长王贻芳关于专项前五年(2013-2018)的进展情况和后五年(2018-2023)的实施方案报告。经质询和讨论,会议认为专项前五年的实施攻克了主要关键技术瓶颈,形成了多项国际领先的突破性成果,已为该专项达到总体目标要求奠定了坚实基础。后五年方案目标明确,技术路线可行,实施方案可靠,可望做出原创性重大成果。评估论证专家组一致建议对该专项(2018-2023年)延续支持。

  在会议总结中,齐涛首先对专项团队前期坚定不移勇攀高峰的科研品质和已经获得的多项国际领先技术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建议专项团队充分吸纳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完善实施方案,并对专项团队的后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专项的基建工作难度大,风险高,把施工安全放在第一位,从规章制度、风险预估和风险预案等方面认真把关,杜绝人身安全事故;二是加强对工程节点的把控,高质量按期完成建设任务;三是高度重视年度预算工作,根据专项年度计划认真制定年度预算,避免大额经费调整;四是在装置建设完成后继续发扬团队攻坚克难的精神,在试运行阶段努力产出首批有重大影响力的物理成果。

  中科院重大任务局、发展规划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和人事局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高能所大装置管理中心:86-10-88236259;wujh@ihep.ac.cn;北京市918信箱(100049)
开平中微子研究中心:86-0750-2031988;liuyx@ihep.ac.cn;广东省江门市开平市金鸡镇游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