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高能所主页  
首 页 组织机构 建设背景 建设方案 科学目标 进展动态 科普园地 传媒扫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第14届陶轻子物理国际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9-27  |  【打印】 【关闭
 

  9月19日至23日,第十四届陶轻子物理国际研讨会(TAU2016)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举行,这是该系列会议首次在我国举办。来自中国、法国、德国、美国、俄罗斯、日本、澳大利亚、波兰、意大利、西班牙、加拿大、墨西哥等国家80余名理论与实验物理学家出席会议,会议由苑长征、莫晓虎研究员共同主持,王亮亮、张建勇副研究员协助组织。

  本次会议共组织了66个大会报告、7个学术海报,主要涉及陶轻子性质、轻子反常磁矩的测量和计算、正负电子对撞产生强子的截面测量、含陶末态的粒子物理标准模型物理、中微子物理、新物理的寻找等研究领域,同时也包含相关物理的事例产生子、加速器研究、分析工具等方面的进展与总结。会议期间,来自相关领域的各国物理学家深入交流了近年来取得的进展,加强了相关领域物理学家之间的合作。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使我国的物理学家较为便利地与国际专家进行面对面交流,促进了我国相关领域的具体研究工作的国际合作。

  此外,本次研讨会的进展报告还预期了未来几年在该领域将会取得的新成果,例如费米实验室对缪子反常磁矩和北京谱仪III对陶质量的高精度测量、北京谱仪III实验全能区 R值精确测量、未来的轻子味破坏实验结果等。

   

  参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