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高能所主页  
首 页 组织机构 建设背景 建设方案 科学目标 进展动态 科普园地 传媒扫描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环形加速器粒子动力学孔径专题研讨会在高能所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1-06  |  【打印】 【关闭
 

  2017年11月1日至3日,环形加速器粒子动力学孔径专题研讨会(ICFA Mini-Workshop on Dynamic Apertures of Circular Accelerators)在中科院高能所举行。会议是由国际未来加速器委员会(ICFA)主办,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承办。来自美国、俄罗斯、瑞士、日本、法国、韩国、中国及中国台湾等8个国家及地区的40余名代表参加。参会人员多为加速器物理粒子动力学孔径的顶尖专家和著名学者。高能所高杰研究员担任会议主席。

  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王贻芳院士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阐述了该领域的科学研究对加速器性能提高的重要作用,并对各位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本次会议共组织了26个邀请报告及一次圆桌会议。会议研讨内容涵盖粒子动力学孔径领域的历史及前沿综述、重要理论、计算方法、优化算法、关键问题、以及在实际加速器工程项目(如正负电子对撞机、质子质子对撞机、电子质子对撞机、电子重离子对撞机、增强器、阻尼环、同步辐射光源等)上的应用等多个方面。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是对近年来环形加速器粒子动力学孔径研究成果的一次总结和交流,同时加强了工作在不同加速器应用领域加速器专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大大增强了未来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CEPC)加速器物理研究的国际合作。

  与会者一致建议本次会议作为第一次ICFA粒子动力学孔径专题会议并定期召开后续系列国际会议,以便持续推进相关领域的研究,促进提升加速器的性能水平。

   

  与会专家合影

   

  王贻芳所长致开幕辞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