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高能所主页  
首 页 组织机构 建设背景 建设方案 科学目标 进展动态 科普园地 传媒扫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常见问题解答    
 
Q7: 中国高能物理学界的人力状况:我们是否拥有足够的人才,来进行CEPC项目的建设、操作、科研探索以及应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8-24  |  【打印】 【关闭
 

      我国高能物理学界拥有约1000名研究人员,仅次于欧盟、美国、日本。这支队伍取得了大量世界一流的成果,在国际合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我国拥有一支设计、建造和运行对撞机的完整队伍,进行了BEPCBEPCII以及众多光源项目、散裂中子源的建设和运行。

      CEPC的规模虽远超BEPCBEPCII,但通过多年积累、培训与招募,特别是高能光源的建设,我们可以满足CEPC设计、建造和运行的需求。事实上,目前CEPC项目的概念设计报告和关键技术预研就是由一支年轻化的队伍组成的。该队伍在国际评估中得到了国际一流专家的高度认可。

      一流的项目会集聚一流的人才。CEPC已经引起了国际上广泛的兴趣。建设CEPC,将汇聚国际一流人才,成为我国的宝贵财富。

      由于CEPC是由中国提出和主导的,CEPC产出所有的科研成果中都有中国的显著贡献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