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1W2A和4W2两条线站实现用户远程实验模式

1W2A和4W2两条线站实现用户远程实验模式

时间:2022年10月19日 点击数: 出处: 编辑:

  受疫情影响,北京同步辐射装置(BSRF)2022年第二轮专用光运行期间,部分用户无法到现场开展实验。为了克服疫情对开放运行及用户科研带来的不利影响,BSRF的工作人员积极与用户沟通协调实验安排,尽可能地满足广大用户的实验需求。

  其中,1W2A-小角散射实验站和4W2-高压实验站的工作人员积极探索、努力尝试,在多学科中心电子学控制探测器组、机械组和计算中心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分别在本轮专用光期间成功实现了用户远程实验模式,大大解决了急需开展实验又不能到现场的用户的燃眉之急。他们的努力充分体现了BSRF始终把用户需求放在第一位的工作宗旨,并受到了用户的高度评价。

  在新冠疫情持续的三年时间里,BSRF工作人员切实从用户的角度出发,从疫情之初的用户邮寄样品开展实验到现在的远程实验,始终尽最大努力满足用户的需求。与此同时,BSRF工作人员还认真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申报用户的来访计划,严格审查来访用户信息,为确保BSRF的正常运行和所有用户的健康安全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图 1W2A-小角散射实验站来自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的用户(左)和4W2-高压实验站来自吉林大学的用户(右)正在开展远程实验。

字体: 收藏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