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北京同步辐射装置2021年用户学术年会暨专家会召开

北京同步辐射装置2021年用户学术年会暨专家会召开

时间:2021年09月15日 点击数: 出处: 编辑:
  9月8日,北京同步辐射装置(BSRF)2021年用户学术年会暨专家会召开。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会议采用线上腾讯会议加同步直播的形式召开。中科院高能所多学科中心副主任陶冶主持会议开幕式。高能所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国家实验室主任陈和生,高能所副所长、HEPS项目常务副指挥董宇辉分别致开幕词。

  本次会议共安排了8个大会报告,包括4个装置类报告、4个用户类报告。高能所多学科中心副主任李晓东、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光束线站用户总体负责人张立娟、中国科技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主任助理宋礼分别报告了北京同步辐射装置、上海光源以及合肥光源的运行和开放共享情况;董宇辉报告了高能同步辐射光源及先进光源技术研发与测试平台两个项目的进展情况;南京工业大学陈永华、宁波大学崔田、北京科技大学陈骏、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所李金华分别就离子液体钙钛矿光伏电池研究、高压下氢基超导材料研究、压电功能材料结构与机理研究、地球与行星科学研究进行了精彩的报告。 

  会议期间,BSRF用户委员会主任韦世强主持召开了BSRF专业委员会和用户委员会会议,BSRF用户委员会副主任尉志武、李宏年及其他11位专家参加了会议。专家们对用户重点课题进行了评审,并重点对BSRF的发展和规划进行了讨论。 

  本次会议得到了广大用户的大力支持,根据直播平台统计数据共有上千人次参与了本次会议。 

字体: 收藏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