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2020年第一次同步辐射开放运行结束

2020年第一次同步辐射开放运行结束

时间:2020年07月30日 点击数: 出处: 编辑:

  72日至727日,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简称BEPCII)为用户提供了本年度第一次同步辐射专用光,共提供有效机时510.67小时。本轮专用光的用户分别来自国内63个单位和国外1个单位,其中,国内单位包括19个中科院内单位、37所高等院校、6个其他研究机构和1家企业。 

  本次专用光运行期间,北京同步辐射装置(BSRF)的13条光束线站投入了对外开放运行,共为178个研究课题提供同步辐射实验。用户课题涉及材料科学、化学化工、环境、地学、生命科学、凝聚态物理和光电器件研究等多个领域。除了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提供实验机时外,BSRF还重点支持了部分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的测试与研究工作。 

   

  图1 本次开放运行用户课题的学科领域分布示意图(左)及用户分布示意图(右) 

字体: 收藏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