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2012衍射极限环国际研讨会在北京成功召开

2012衍射极限环国际研讨会在北京成功召开

时间:2012年11月06日 点击数: 出处: 编辑:

  10月30日至11月1日,由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主办的2012衍射极限环国际研讨会(Workshop on Accelerator R&D for Ultimate Storage Rings)在北京怀柔成功召开,来自国内外以同步辐射光源为主的约20个实验室的65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目前,国际上多个以同步辐射加速器为主要装置的实验室在未来10年的发展规划中提出了衍射极限环(电子束流发射度小于100pm×rad)的建设计划,这种具有更高亮度和相干性的同步辐射光源将会为科学研究和实验方法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本次研讨会主要对目前国际上不同衍射极限环及低发射度同步辐射环设计的性能目标进行比较,同时明确建造USR技术上存在的挑战和R&D的要求。

  本次研讨会共有47个学术报告,主要包括USR储存环Lattice设计、加速器物理、注入系统、加速器技术、束流测量及反馈、插入件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并就上述几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与总结。通过这次研讨会,各个装置之间充分交流了衍射极限环关键性技术问题研究的进展,明确了加速器物理与技术的挑战,为衍射极限环相关的加速器技术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字体: 收藏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