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蛋白质圆二色谱数据库(PCDDB)成功建立

蛋白质圆二色谱数据库(PCDDB)成功建立

时间:2010年07月16日 点击数: 出处: 编辑:
日前,由英国伦敦大学(University of London)Wallace教授组发起并建立的蛋白质圆二色谱数据库正式发布(http://pcddb.cryst.bbk.ac.uk/home.php)。蛋白质圆二色谱数据库(protein circular dichroism data bank,简称PCDDB)参考蛋白质数据库(PDB)构建,目标是建立广泛、系统和可靠的蛋白质圆二色谱数据库,为结构生物学服务。作为发展的第一步,目前数据库中已提供用于圆二色谱解析的71个标准蛋白数据的检索,下一步数据上传的规范和细则正在进一步完善中。PCDDB是多个国际同步辐射圆二色谱线站和多家商用圆二色谱公司共同参与的合作项目,作为PCDDB国际技术咨询委员会的成员,我们鼓励用户充分利用这个数据库,待上传细则规范后,把在北京同步辐射4B8真空紫外光谱实验站获得的圆二色谱数据上传到PCDDB中,为PCDDB的发展做出贡献。PCDDB的建立将为结构生物学提供了另一个丰富的数据信息平台,有利于国际上相关领域的信息共享、增值和交流。
 
 
字体: 收藏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