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2009年第二次同步辐射开放运行顺利结束

2009年第二次同步辐射开放运行顺利结束

时间:2010年01月04日 点击数: 出处: 编辑:
    11月11日至12月21日同步辐射专用光期间,共有225 个研究课题在北京同步辐射装置进行了实验。用户分别来自21个省、市、自治区的 73个研究机构,课题涉及凝聚态物理、生命科学、化学化工、材料科学、医学、资源和环境、微机械、考古等多个领域。课题主要来源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863和其它国家重大的研究计划。                    

  BSRF的13条光束线和相应实验站投入了对外开放运行,在加速器中心和BSRF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同步辐射运行总体状况良好。本次同步辐射运行不仅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提供实验机时,同时也为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持。 

 

 

附:73个用户的详细名录 

中国科学院 25 个研究所:物理所、化学所、生物物理所、微生物所、半导体所、植物所、高能所、科学院研究生院、电子所、微电子中心、国家纳米中心、生态中心、地质与地球物理、上海应用物理所、上海硅酸盐所、山西煤化所、地理所、贵阳地化所、广州地化所、长春光机所、长春应化所、沈阳金属所、兰州地质所、南京土壤所、中国科技大学。 

教育部 35个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化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燕山大学、中南大学、四川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山西大学、陕西师大、云南师大、河南大学、武汉科技学院、兰州大学、暨南大学。 

各部委 13 个科研单位: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工程物理研究院流体物理研究所、工程物理研究院核物理与化学所所、工程物理研究院材料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国家地质测试中心、航天医学研究所、北京有色金属研究院、北京化工研究院、中国石油化工科学院、中国地震预测研究所。

字体: 收藏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