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北京大学“深部过程高温高压实验室”第二期讲习班学员参观BSRF

北京大学“深部过程高温高压实验室”第二期讲习班学员参观BSRF

时间:2012年07月23日 点击数: 出处:高能物理研究所 编辑:

  7月5日下午,北京大学高温高压实验室举办的“深部过程高温高压实验室”第二期讲习班的40余名学员来到高能所参观北京同步辐射装置(BSRF)。

  本次讲习班的主题聚焦于“高温高压矿物物理”,学员以国内地学高温高压领域及相关学科领域(凝聚态物理、结构化学和材料科学等)的在学优秀研究生及高年级的本科生为主,学员分别来自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13所研究单位。

  北京同步辐射装置 4W2-高压实验站是国内高压领域研究的坚实平台,对促进高压实验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因此,本次讲习班特别安排了半天的课程用于学员参观北京同步辐射装置。为了让学员们更好地了解高能所和北京同步辐射装置,首先由多学科中心的李晓东副研究员向大家介绍了北京同步辐射装置4W2-高压实验站的基本情况。随后,高能所安排学员们观看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宣传片,并向大家发放了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和谢家麟院士获得2011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等宣传资料,增进了学员们对高能所整体科研情况的了解。

  随后,学员们参观了北京同步辐射装置的三个实验大厅,听取了实验站工作人员的讲解,并对科研工作中涉及到的与同步辐射相关的问题进行了咨询和交流,增强了对同步辐射各项技术的了解。

李晓东介绍BSRF高压实验站

讲习班学员参观BSRF实验大厅

字体: 收藏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