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中秋、国庆BSRF正常运行

中秋、国庆BSRF正常运行

时间:2011年03月22日 点击数: 出处:高能物理研究所 编辑:

在刚刚过去的中秋节和国庆节的假日里,北京同步辐射装置(BSRF)的工作人员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共度假期的机会,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保证BSRF的正常开放运行、保证来自全国各地的用户顺利完成实验而辛勤地工作着。

BSRF是一个面向全国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和企业全面开放的大型科研设施,为凝聚态物理、化学化工、生命科学、地球科学、环境科学、医学、计量学和光学等多个学科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提供了强有力的实验手段。目前,BSRF已形成了一支稳定的、高水平的用户队伍(用户来自国家教委、中科院、各部委的研究院、所的一百多个单位),每年为近百个科研单位的300多个课题提供服务。

因此,对BSRF的工作人员来说,满足用户的需求、保证实验设备的正常运行和实验条件的优化是第一位的,要充分发挥同步辐射技术在各个学科领域研究中的重要作用。为此,大家在节日期间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为BSRF的开放运行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正是由于大家对工作的这份热情和执着,依托BSRF取得的科研成果逐年增多,很多文章发表在国际一流杂志上并具有很高的影响力。这些成果的取得是对大家辛勤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回报。

国庆节当天,王贻芳常务副所长、姜晓明副所长、王九庆副所长、潘卫民副书记等领导来到BSRF实验大厅亲切慰问了各个实验站的工作人员和用户们,与大家交流了实验站运行及相关课题研究等方面的问题,对大家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支持,并给大家带来了节日的祝福。

漫散射实验站工作人员恢复低温设备

X射线荧光实验站工作人员协助用户进行实验优化

 
生物大分子实验站工作人员指导用户检查实验数据

所领导慰问BSRF实验站工作人员与用户

字体: 收藏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