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2010年11月19日学术报告通知

2010年11月19日学术报告通知

时间:2010年11月19日 点击数: 出处: 编辑:

学术报告

题 目:功能材料的纳米尺度无序和局域电子性质:采用电子和X射线衍射、XAFS与第一性原理计算的综合研究 (Nanoscale Disorder and Local Electronic Properties of Functional Materials: An integrated study via electron and x-ray diffraction, x-ray absorption fine structure and first principles calculations)

报告人:郑金成 教授

时 间:11月19日下午3:00-4:15

地 点:12号厅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郑金成,厦门大学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物理系闽江学者特聘教授,能源与环境物理研究室主任。2002年获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曾先后在美国伯克利国家实验室材料科学部,耶鲁大学化学系做访问学者,在英国剑桥大学卡文迪许实验室,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做博士后研究。2006-2008年任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助理科学家。2009年3月,获得美国康奈尔大学Jeffery Sean Lehman Fund,同年7月-8月,在美国康奈尔大学访问教授。2008年9月回国至今受聘于厦门大学。郑金成博士是美国APS,MRS会员,Physical Review Letters等国际刊物的评审人。至今已经在包括Physical Review Letters, Nano Letters, JACS等国际权威学术刊物发表了多篇文章,被引用超过500次。研究兴趣在于应用同步辐射光源、电镜分析及性能测量等实验手段和理论分析与计算模拟方法研究纳米能源材料。

字体: 收藏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