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高能所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22年
 
 
HEPS纯水、软化水制备系统通过最终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10  |  【打印】 【关闭】  |  浏览:
 
  11月3日,中科院高能所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纯水站内的纯水制备系统和软化水制备系统通过了最终验收。

  HEPS纯水站于2021年9月18日开始设备进场,今年7月初设备安装调试完成,主要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并开始试运行。其中,纯水制备系统主要为工艺循环冷却水系统提供纯水补充水,同时可提供实验用去离子水。该系统产水量5m^3/h,采用预处理、两级反渗透、EDI、脱气膜、TOC消解器和末端抛光混床工艺,出水水质达到EW-1标准(其中出水电阻率达到18MΩ·cm(25℃)),DO含量小于10ppb。软化水系统主要为冷冻站提供软化水,系统产水量40T/hr,硬度(以碳酸钙计)≤80 mg/L。

  HEPS纯水和软化水制备系统由水冷系统黄金书、姜金鑫负责,在实施过程中,项目团队和乙方克服了疫情环境下出现的各种困难,特别是人员限制和设备的供应延期、临时水源和供电等,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推进设备加工和安装进度,保障了直线加速器设备的正常测试和运行需求,为确保HEPS整体进度创造了有利条件。

纯水、软化水设备现场照片

 

 
相关链接: 中国科学院   |   中科院重大基础设施共享平台   |   北京同步辐射装置   |   上海光源   |   合肥光源   |   高能所信息监测平台-SR装置动态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北京918信箱)HEPS工程办    邮编:100049
联系人: 苑梦尧    电话:(010)88235967    Email:heps@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