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高能所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22年
 
 
HEPS直线加速器脉冲压缩器通过测试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7-15  |  【打印】 【关闭】  |  浏览:
 
   6月1日,中科院高能所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加速器部组织完成直线加速器脉冲压缩器的测试验收,结果表明脉冲压缩器的关键参数均达到设计指标。 

  HEPS脉冲压缩器由加速器中心直线组负责研制,总数量为4台,其波导和谐振腔采用双孔耦合方法,降低了耦合孔的表面电磁场,提高了运行稳定性;谐振腔采用内水冷方式,提高了冷却效率、高功率运行时温度分布更均匀;谐振腔外面用铅皮包裹,有效的减少了辐射剂量;使用了六维可调的支架,减少了安装的难度。 

  每台脉冲压缩器加工完成后,均进行了仔细的实验室低功率和测试台高功率测试,各项指标均满足物理设计要求,其中高功率老练中入射峰值功率达到了35 MW,能量倍增因子大于1.6,优于物理设计提出的1.5要求。 

  HEPS直线加速器脉冲压缩器通过验收,标志着微波系统所有设备完成加工、离线测试和安装,并进入在线调试阶段。  

 

脉冲压缩器 

验收会(视频会)合影

 

原文链接:http://www.ihep.cas.cn/xwdt/gnxw/2022/202207/t20220715_6481535.html 

 

 
相关链接: 中国科学院   |   中科院重大基础设施共享平台   |   北京同步辐射装置   |   上海光源   |   合肥光源   |   高能所信息监测平台-SR装置动态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北京918信箱)HEPS工程办    邮编:100049
联系人: 苑梦尧    电话:(010)88235967    Email:heps@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