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高能所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22年
 
 
HEPS直线加速器调制器和电子枪脉冲电源通过出厂测试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5-25  |  【打印】 【关闭】  |  浏览:
 

  5月17日,中科院高能所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直线加速器调制器和电子枪脉冲电源顺利通过出厂测试验收,为下一步进场安装做好准备。

  为保证质量,在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下,出厂测试验收以“现场测试、云验收”方式完成。测试结果表明,调制器和电子枪脉冲电源各项技术指标均满足合同要求,达到HEPS设备出厂验收标准。

  调制器是功率源速调管的高压脉冲电源,脉冲电源为电子枪束流提供初步加速能量,这两类高压脉冲电源的重复稳定度决定直线加速器束流的稳定性品质。HEPS直线加速器调制器和电子枪脉冲电源采用了IGBT(Insulated Gate Bipolar Transistor)固态调制器技术路线,很好地避免了电真空开关器件(重氢闸流管)引起的脉冲不稳定性问题。

  在高能所“一三五”规划——“先进加速物理与技术研究”目标指引下,以及HEPS工程指挥部的全力协调和支持下,HEPS直线功率源系统和加速器中心直线组研究团队与国内公司合作,历时3年,克服了诸多技术瓶颈,掌握了固态调制器的多项核心技术,包括脉冲变压器物理设计和制作工艺、IGBT开关极限条件应用和保护技术、以及温度控制等。

 

验收专家及厂家代表合影

现场测试

调制器测试波形,经现场测试,调制器波形具有小于1.8μs的上升沿和下降沿、

好于1%的平顶度以及0.3‰的重复稳定度


原文链接:http://www.ihep.cas.cn/xwdt/gnxw/2022/202205/t20220525_6453687.html 

 

 

 

 
相关链接: 中国科学院   |   中科院重大基础设施共享平台   |   北京同步辐射装置   |   上海光源   |   合肥光源   |   高能所信息监测平台-SR装置动态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北京918信箱)HEPS工程办    邮编:100049
联系人: 苑梦尧    电话:(010)88235967    Email:heps@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