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高能所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22年
 
 
HEPS直线加速器加速结构通过测试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5-25  |  【打印】 【关闭】  |  浏览:
 
   4月20日,中科院高能所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直线加速器加速结构通过现场测试验收,达到指标,满足设计要求。

  此次验收由HEPS工程指挥部组织,对在隧道安装完成后的加速结构进行了现场验收。加速结构的实验室微波调试表明,各项指标均与设计值吻合;高功率老练到了22MV/m的加速梯度,满足物理设计提出的20MV/m要求;在直线隧道的安装完成后,工作人员对每根加速管进行了校直,均达到了物理设计对直线度的要求。

  HEPS直线加速器加速结构由加速器中心直线组负责研制和测试,由北京高能锐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加工制造,总量为9根,单根长度约3.1m,其中1根用于聚束系统,在进行聚束的同时将电子束加速到约50MeV,其余8根用于主加速段,将电子束由50MeV加速到500MeV。HEPS加速结构采用弧形腔,具有更低的表面场强和场致发射,从而具有更高加速梯度的潜力;HEPS加速结构采用内水冷方案,使得它的内温度分布更加均匀;直线加速器加速结构在国内首次采用了λg/4型双馈结构耦合器,工作人员在保证性能优越的同时,简化了加工工艺。

 

 高功率测试台上的加速结构

 加速结构验收会现场

 加速结构现场验收合影

 

原文链接:http://www.ihep.cas.cn/xwdt/gnxw/2022/202205/t20220525_6453686.html  

 

 
相关链接: 中国科学院   |   中科院重大基础设施共享平台   |   北京同步辐射装置   |   上海光源   |   合肥光源   |   高能所信息监测平台-SR装置动态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北京918信箱)HEPS工程办    邮编:100049
联系人: 苑梦尧    电话:(010)88235967    Email:heps@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