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高能所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22年
 
 
HEPS增强器工艺安装实验完成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1-21  |  【打印】 【关闭】  |  浏览:
 
     1月15日,中科院高能所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增强器工艺安装实验完成,为下一步增强器设备隧道安装奠定了基础。

  为了验证并熟悉安装流程,检查安装操作过程中的设备和操作空间,优化批量安装流程,HEPS工程指挥部于2021年12月27日起,组织加速器、束测控制、通用设施等相关人员,在先进光源技术研发与测试平台(PAPS)园区,开展增强器典型周期结构——第一周期前三单元的工艺安装实验。经过半个月的实验,各系统人员紧密配合,发现并及时解决问题,总结经验教训。

  1月17日,工艺安装实验总结会在怀柔召开,会议由HEPS总工程师屈化民主持,工程指挥部和加速器部、束测控制部、通用设施部等相关负责人和实验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加速器机械系统王海静代表报告了安装工艺实验过程和遇到的问题,经深入讨论和分析,基本认可设备前期设计,并同意实验人员形成的批量安装流程,建议后续加强图纸管理和驻厂人员职责,严把出厂质量,以确保后续安装任务顺利推进。

  工程总指挥潘卫民总结讲话,经过各部门和实验人员的努力,加班加点完成了实验任务,希望大家继续努力、相互配合,在后面的工作中不断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好阶段性总结并做好规划,确保春节后设备安装按计划推进。

  2021年度,HEPS直线加速器隧道、增强器隧道等建筑单体陆续交付,为了更好地完成加速器设备安装任务,HEPS工程指挥部陆续启动了直线加速器次谐波聚束单元、增强器典型周期结构的预安装实验,下一步还将开展储存环单元的工艺安装实验,以期及早发现问题,将可预见的设备正式安装阶段的风险降到最低,保障工程进度。

  增强器特征单元工艺安装实验现场(PAPS精密磁铁厅)

与会人员合影

原文链接:http://www.ihep.cas.cn/xwdt/gnxw/2022/202202/t20220228_6378952.html

 

 
扩展阅读:
·『加速器』增强器设备工艺安装实验
 
 
相关链接: 中国科学院   |   中科院重大基础设施共享平台   |   北京同步辐射装置   |   上海光源   |   合肥光源   |   高能所信息监测平台-SR装置动态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北京918信箱)HEPS工程办    邮编:100049
联系人: 苑梦尧    电话:(010)88235967    Email:heps@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