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新闻
高能所2024年度工作会议暨九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所办  2024-01-15
】 【】 【

110日至11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在京召开2024 年度工作会议暨九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院士、党委、纪委委员,学术、学位两委委员,各大科学工程负责人,中层干部、各党支部(总支)书记,职工代表等各类人员500余人通过现场及线上形式参会,东莞研究部、济南研究部设视频分会场。高能所纪委书记李伟、副所长董宇辉、副所长李煜辉分阶段主持会议。

所长王贻芳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题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贡献》的工作报告。他重点阐述了党中央、院党组关于加强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全所必须对标、对表,聚焦主责主业,瞄准国际最高水平,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报告中,他回顾了2023年研究所取得的重要成果、科技进展以及在战略部署、建制化研究、人员队伍、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的改革措施和成效,部署了研究所2024年度的重点工作。随后,王贻芳就研究所廉洁文化建设及科技创新环境做了专题报告,他在报告中传达了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有关要求,对全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生的廉洁自律做了重要提醒。

党委书记魏龙向大会作了题为《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他从抓实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思想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落实“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着力抓好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等方面对2023年党建工作做了系统总结,并结合党中央、院党组重要决策部署对研究所2024年党建工作重点作了汇报。

按照大会议程,组织开展对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2023年度考核测评工作。人资处处长蒙巍就考核测评作说明,参加考核测评人员对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进行评价,填写《考核测评表》。

随后,大会听取了纪委书记李伟关于警示教育的报告,财资处处长周亚代表曹俊副所长做了关于2023年度科研经费及财务情况的报告,党委书记魏龙关于园区管理工作的报告,工会主席罗小安关于2023年职代会、工会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工会副主席王欢关于高能所职代会提案、合理化建议工作的阐述。

会议期间, 王贻芳与魏龙一起为七部门“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揭牌。

110日下午和11日上午,工作会和职代会代表分别就大会报告和职代会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结合中国科学院工作会议重要精神对研究所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总目标、学科发展与规划、人才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所领导深入各组讨论,现场答疑解惑、交换意见。闭幕会上,魏龙表彰了2023年获得重要奖项的集体和个人。共八组召集人就讨论情况,分别向大会作了汇报。

最后,魏龙代表王贻芳做大会总结。他要求全所职工对抢占科技制高点总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总目标等工作提高重视,主动对标对表。他表示,对于职工代表提出的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有关事项,所里会给予及时解决和处理,请管理部门之间加强沟融,提高服务和管理能力。他鼓励全所职工做前瞻性、引领性工作,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意识以及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新的一年。

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顺利闭幕。

王贻芳作报告

魏龙作报告

董宇辉主持大会

李伟作报告

周亚作报告

魏龙作报告

罗小安作报告

王欢作报告

揭牌仪式现场

蒙巍为考核测评做说明

投票现场

分组讨论现场

分组讨论现场

分组讨论现场

分组讨论现场

李煜辉主持大会

魏龙主持颁奖

刘聪展作汇报

岳军会作汇报

赵建兵作汇报

王嘉鸥作汇报

吴超勇作汇报

杨迎作汇报

魏龙大会总结

大会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