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4年综合新闻
巾帼建功谱新章 奋进路上绽芳华——高能所妇委会组织庆祝“三八”系列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  2024-03-08
】 【】 【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进一步引导我所女职工、学生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征程中展新貌、勇担当,3月上旬,所妇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截至目前全所近400名女职工、女学生参加了活动。

学习巾帼榜样,振奋“她”精神

36日,所妇委会组织妇委会委员、妇女联络员、女职工代表观看中国科学院妇工委、中国科学院工会女工委组织的“抢占科技制高点 巾帼筑梦立新功”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聆听三位杰出女性代表在科研道路上的初心使命和奋斗故事,感受科学院女性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风采。

37日上午,组织召开2024年度妇女工作会。会议邀请全国妇女十三大代表、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获得者,东莞研究部殷雯研究员作专题报告,她和与会同志们交流了出席中国妇女十三大的感想体会,并带领学习了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鼓励大家肩负起科技创新的新时代使命,让“她”力量在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新征程上散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会议还总结了2023年度研究所妇女工作并研究讨论了2024年度重点工作。

特色理论学习,凝聚“她”力量

38-15日,组织全所女职工、学生开展“抢占科技制高点 巾帼建功在行动”线上答题活动,引导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中国科学院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旨在通过活动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使全所女性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的殷殷嘱托,激扬巾帼之志,积极投身到我院科技创新工作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贡献半边天力量。

心理专题讲座  守护“她”健康

37日下午,所妇委会组织心理健康专题报告会。会上,高能所纪委书记李伟向全所女职工、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激励全所女性在抢占科技制高点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征程中振奋龙马精神,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砥砺奋进绽芳华。大会邀请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援助办公室主任、高级工程师吴坎坎作“快乐工作,幸福生活,从心开始” 心理健康报告。吴坎坎深入浅出的为与会女职工、女学生分享工作、生活中维护心理健康的知识与技巧,报告穿插多项互动环节,现场气氛活泼热烈。

未来,所妇委会将在所党委领导下继续做好高能所妇女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妇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引领全所女职工、女学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加快抢占一批科技制高点,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5周年。

妇女工作会

纪委书记李伟向全所女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慰问

心理健康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