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4年综合新闻
高能所2024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结束
文章来源:科研处  2024-03-25
】 【】 【

320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结束。今年集中受理期间申报总量创历史新高,共申报399项,申报量总体较2023年度增长13%

申报项目共涉及七个科学部,分别是数理科学部、化学科学部、生命科学部、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信息科学部、医学科学部和交叉科学部。申报项目类别主要包括10类,分别是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重点项目、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联合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外国学者研究基金项目和合作创新研究团队项目。

申报前期,科研计划处组织召开2024年度基金申请布置会和人才项目申请动员会,正式启动2024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并在所网站设立基金申请专栏。全所上下广泛发动、积极参与。申报过程中,科研计划处根据2024年度国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及历年在申报过程中易出现的形式问题编写并发布了《高能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错误汇总》,并为大家提供了申报注意事项各类说明,对提交的每份申请书至少审查5遍,尽量减少形式上的失误,对不符合要求的申请书及时(24小时内)退回并指导申请人修改,积极做好申报协调、指导和服务工作。整个项目申报组织工作规范有序、周到细致,最终按期完成。

本项工作由高能所科研计划处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并在所办、人力资源处、财务处、文献信息部等所内各部门和全所科研人员共同努力下完成。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