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4年高能新闻
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领航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东莞研究部  2024-03-27
】 【】 【

2024324-25日,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领航项目——基于同步光源和散裂中子源的劳厄衍射方法及应用启动会在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顺利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上海高等研究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物理研究所以及香港大学等单位的30余位专家齐聚一堂,共同讨论了当下同步辐射单波长蛋白质晶体学研究方法的局限性,探讨了新型多色劳厄——中子劳厄晶体学衍射方法能为生命科学研究带来的突破。

研讨会上,专家围绕本项目相关的四个子课题,包括探测器设计、线站及样品输送方法、结构解析软件编写方案以及新型劳厄衍射方法学的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会上还围绕项目关键设备探测器的设计极限和工艺瓶颈问题开展讨论,为项目的顺利进行提供指导和建议。

本项目由广东省科技厅资助、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牵头,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共同申请,于2023年获批。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将推动我国同步辐射和中子探测器技术以及结构解析实验方法的发展,增强核心竞争力并带动广东地区高端制造业和制药产业发展。

广东省科技厅、东莞市科技局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